食在安心 馬偕調理餐包

■營養醫學中心台北營養課管理師嚴暐傑

近年食安問題發生頻繁,民眾開始重新思考「吃」的安全,關心自己每日所攝取的成分對健康有何影響?馬偕調理餐包創立至今屆滿九週年,每一支產品都是經由專業的營養師研發設計,在健康、風味與方便之間取得平衡點,讓越來越多的外食族能夠有較為健康的選擇。
在營養師的把關下,馬偕調理餐包美味與安心兼具。然而安心並非一蹴可幾,從原料進貨、製造至最終出貨到消費者的手中,每一個環節都須顧及產品的衛生與品質,才能使民眾感到真正的安心。
馬偕調理餐包委託具有ISO 22000、HACCP、ISO 14001及食品GMP等認證的食品工廠進行生產,並就其中的食材與生產工法予以要求,務求帶給消費者一個安全與健康的選擇。以民眾安心為優先的馬偕調理餐包,正因為如此的要求,才能在多次的食安風暴下安全的度過。
有位經常來光顧的老婆婆,總是來院購買大量的調理餐包。原來她先生長年在大陸經商,卻吃不慣大陸的飲食,老婆婆只好四處尋覓合適的食物,而馬偕調理餐包提供給她一個安心的選擇,因此固定一陣子就會特地從桃園北上來院補貨。有這樣信任的消費者,必須以安心健康食的本念出發,將這樣健康訴求的食品傳達給更多人。

創意、口味、營養兼具
擁有低脂、低膽固醇和低熱量,「三低」特色的馬偕調理餐包,還是減重的輔助食品。每分調理餐包加上麵/飯,再搭配時鮮水果,配合個人飲食需求,便可無負擔的享受天然美味。
馬偕調理餐包由具創意的營養師團隊進行研發,因此有著相當多樣化的選擇,目前已推出16種口味以及3種米飯,含括粥品、素食、湯品等不同烹調方式,民眾可以輕鬆享受「不會膩」的多樣口味。今年營養醫學中心預計推出三款不同的粥品,以增加消費者的選擇。其中打頭陣的紫米桂圓粥屬於甜點類型,預計3月上市。為了提升香氣與口感,堅持使用台灣彰化自產的桂圓,用心把關食材,熱量卻僅有市售的一半到三分之一,在口味與熱量負擔上都有著讓人驚喜的表現。
馬偕調理餐包加熱後即可食用的便利性對於獨居老人來說,亦是很好的食材。因此營養醫學中心與社會服務室合作,迄今已送出將近二百萬包馬偕調理餐包給予服務的獨居老人以及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