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義賣麥當勞玩具 關懷重症病童

■編輯部
每年環台醫療策略聯盟都尋求與異業合作,進行社會關懷活動,今年特別邀請財團法人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一起關懷重症兒童,身為15家結盟醫院中一員的台東馬偕,於十二月九日上午在一樓大廳舉辦「彩虹下的祝福,關懷重症病童」義賣活動。活動中展示麥當勞叔叔各式各樣的兒童玩具,有扭蛋機、KITTY公仔、動物布偶等,吸引來院門診的病童目光,許多媽媽趁此機會也教育小朋友,要幫助其他生病更嚴重的小朋友;而馬偕的員工及義工也踴躍購買聖誕節兒童禮物,總計一個上午共募得近一萬六千元,所得將全數捐給醫院社會服務基金,用於重症兒童醫療費用補助及生活協助之關懷上。

台灣每年新生兒及兒童的死亡個案約有1500人次,死亡率為7.6%,而尚在與罕見疾病及癌症等病魔對抗的兒童則無法估計。家中有重症病童的家庭,無論在照顧上或經濟的支出上,皆是一條漫漫長路,極需社會的關懷及協助。環台醫療策略聯盟中的15家醫院遍佈全台灣:基隆長庚醫院、臺安醫院、壢新醫院、新竹馬偕醫院、大千醫院、光田綜合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慈愛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衛生署台南醫院、阮綜合醫院、國軍左營醫院、東港安泰醫院、門諾醫院、台東馬偕醫院等。每家醫院皆設置有小兒加護病房,提供重症病童最好的醫療照護環境。

長期以來,醫護人員本著「醫者父母心」的心情,一起與病童父母走過傷痛,深深體會家屬的不捨及擔憂。而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為了服務遠地就醫的弱勢重症病童,也於2007年起在台北內湖成立「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一年以來已經幫助了560個家庭、7108個病童與家庭人次,提供遠地就醫的重症兒與家庭在就醫過程中一個「出門在外的家」,給予免費住宿服務與交通接駁服務。

環台醫療策略聯盟與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因長期關懷重症病童的醫療照護及家庭負擔,此次聯手發起「彩虹下的祝福,關懷重症病童」這場別具義意的義賣活動,希望各界共同響應,為重症病童及其家庭盡一份心力。因為病魔的盲目無情,讓這些尚未享受人生即遭受重病的可愛的孩童,提早體會人生的曲折。俗語說「如果太陽有曲折,就會出現彩虹」,期待此次的義賣活動及各界善心,讓這群生命小鬥士的未來再現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