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送餐到後山

■編輯部

台東馬偕關懷弱勢銀髮長者之假日送餐服務,設立「弱勢銀髮族關懷基金」;並由醫院員工率先發起募款,各界反應非常熱烈;本年度的目標是幫助蘭嶼、綠島、金峰、長濱等鄉約160位的弱勢銀髮長者。

陪你走過一世紀

四月下旬關懷行動的第一站到金峰鄉,由馬偕醫院、金峰鄉公所及各村村長、村幹事一起至嘉蘭、正興、新興、歷坵、賓茂村,探望33位弱勢銀髮長者。

其中有4位排灣族長者已年逾90,身體狀況看起來仍硬朗,期待馬偕此一送餐關懷行動,能夠陪伴他們走過一世紀。

紋身阿嬤也受惠

在嘉蘭村的最後一戶是探望林樹枝老阿嬤,經林教廣村長介紹林老阿嬤是民國四年出生,手背上的紋身代表在當代是公認的美女。除了已出嫁的女兒偶而回來照顧外,平日皆獨居自行照顧自已。

樂觀的林老阿嬤見到台東馬偕一行人送來一個月量的假日餐包非常開心,原本端坐在椅子上的她,站起來表演上山割稻的動作,引起大家笑聲不斷。

分散愛心與關懷

台東馬偕醫院表示,點燈計畫將陸續安排時間送餐至蘭嶼、綠島、長濱,親身探訪關心台東偏遠離島地區孤苦貧病老人更多的需要。

若有感動願意一起協助弱勢銀髮長者假日送餐服務,請洽(089)310150轉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