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必眷顧

我每時刻都在掙紮要活下去,不容許病症侵擾,我學習憑信心領受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靠祂的能力支撐每一天的日子。

那段試煉的日子是何等艱難,苦難似乎從未稍歇,但使我學會更仰望耶穌,提升了我的信心,使我比從前更依靠祂,我知道力量枯竭時,我還可以更加依靠祂,祂會加添我的信心,這並不表示疼痛及苦難已經減輕,只是我已能學會超越沮喪,繼續與上帝同行,直到完全得醫治。

從外表上看來,我像個身體健康的人,可是在裡頭,我卻感到支離破碎……,信心卻天天增長,愈來愈堅固,我只知道有一位關心我遭遇,知道我處境的天父,儘管疾病軟弱時常纏繞著,我還是能夠靠耶穌基督的大能繼續服事,學習愛人如己,我與死亡和撒旦雖不住對抗,卻能支取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絕不屈服,在受苦難和各樣試煉,我必須約束自己,保持依靠祂,在生命苦難之風暴搖撼中,堅持相信上帝的大能與慈愛,如此我將要完全得勝。

愛仍是信靠開始,建立在愛的根基上,信心是活潑的,且能發出功效,既然上帝的愛已澆灌在我心裡,誰也不能使我與基督的愛隔絕,我便能勝過一切面臨的苦難,聖經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的旨意被召的人。」

雖然我不知明天將如何,但我知上帝掌管明天,「把我的病交給醫生,把我的生命交給上帝」。我相信祂必眷顧,我要更珍惜所擁有的每一天,使生命活得更有意義、更有色彩,也把祂的愛分享出去,使更多的人連結於這位愛我們的上帝。

蒙恩人

2007年3月

我立志成為馬偕人

人生百態,生老病死,每天都在醫院上演著,在醫院的每個角落中,都有令人動容、心酸的小故事。 生命的韌性,在醫院每個角落中無限展延,仔細了解,醫院彷彿是人生的縮影,躺在病床上,往事歷歷,如電影般快轉,從腦海中一一浮現,暮然回首,才發現浮生眾相,到最終處,一切皆是過往雲煙。

有些病患對人生驟變,不知如何面對,辛苦勞碌了半輩子,可能再不久遠就可以安享晚年,有人卻意外的發生,或者長年不注重不懂得保養自己的身體健康,提早纏綿病榻,有的人遷怒命運、沮喪、憂鬱、悲觀、負面情緒、生不如死,但有些人仍以樂觀積極態度,迎向人生的挑戰。

我就是一個見證,我常在他們互動中,分享、鼓勵、見證、基督的愛與恩典,用生命影響生命,在言談中,談論到生命的源頭,分享福音的益處,流露出對人生的歷練,生命的轉彎處,有上帝的同在,以及坦然面對人生各種病痛與苦難,對生命意義與價值,有了不同的看法,以及對人生的豁達與開朗,充滿了自信與堅定,勇於對生命挑戰,突破困境。

人生道上,或許有不少轉彎處,我曾面對蛻變的痛處與艱難,蛻變的生命,是有盼望的、是美好的,是新的生命。

多少時候,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

感謝全能的主,曾救我脫離死亡的幽谷,盼主恩待我,賜我智慧與勇氣,充滿信心與愛心,來關懷那些病患與家屬,懇求聖靈的同在,能一路與主同行同工。

關懷別人,就能忘記自己的痛苦,而只要多活一天,願意為上帝多作一天工。

蒙恩人

2005/5/24

我母親的生平事略

母親雖自年輕以來一直病痛纏身,她始終能堅守信仰,穩固信心,且時時有盼望;並常能主動探訪有苦難的教友適時予以關心鼓勵,許多教友皆能明顯感受到她的用心與愛心。母親並於2001年加入馬偕醫院義工團隊,期望能將主的恩典疼愛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的人生境遇能獲得改善,引導更多的人來歸主,並由於表現優異屢次獲得馬偕醫院頒發「馬偕優良義工獎」的肯定。

母親於2003年底,突然因大量吐血而緊急住院,經詳細檢查後得知罹患胃腺癌,在上帝的看顧保守,自身堅定穩固的信仰基礎及眾多主內兄弟姊妹的關心及代禱下,胃部切除手術順利完成,並於隔月出院。

出院後雖身體仍陸續感到不適,但仍本著感恩的心,積極投入義工服事工作,將本身領受上帝恩典的見證經驗分享出去,期待幫助更多人點燃生命之光。

在母親日記裡的兩段心得記載可清楚地體會:我的母親完全是用她的生命在實踐她的信仰以及她的信仰是如此地美如此地讓人感動。「關懷別人就能忘記自己的痛苦,而只要能多活一天,願意為上帝多做一天工。」

我很感恩上帝留下我生命,還有機會做我喜歡的事;我所得到的比失去還多,主加添了我的信心,靠主得勝。

主後2008年6月6日下午三點十分於馬偕醫院安寧病房中,母親在家人的唱詩及禱告聲中,息了世間的苦,喜樂歸回天家,享年61歲。願母親在主裡永得喜樂與安息。阿們!

長子  世雄

《編按:蒙恩人係一名在安寧病房與病魔奮戰多時,不幸於今年六月過世的馬偕醫院優良義工,在她生前的抗癌過程中,仍時時想著上帝的眷顧,而在馬偕院訊發表她的遺作,亦是她生前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