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為醫療照護付出的醫事人員

文/編輯部

在醫療機構工作的醫事人員除了醫師、護理師以外還有哪些呢?
當你走進醫院,每一站、每個崗位都有不同的工作人員在負責不同的專業分工,你若仔細看會發現看診、治療仰賴醫師、護理師;抽血檢查培養有醫檢師細心操作;照X光、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有放射師執行;到了領藥處則會由藥師為你把關每一項處方用藥;此外,還有聽力師、心理師、諮詢師、社工師、營養師等,在照顧民眾的健康上,每一個職系彼此息息相關,缺一不可,共同組成綿密的照護網絡。
醫療專業在發展的旅程中經歷過一些感動與重大突破,並將那些極富代表性、值得紀念的日子訂為該職系的紀念日。例如:為了紀念近代護理學與護理教育創始人南丁格爾女士,因此將她的生日5月12日訂為護理師節;由於發現X光才開啟了影像醫學新篇章,因此將發現X光的日子11月8日訂為放射師節;將「醫事檢驗師法」三讀通過的日子訂做醫檢師節。
過去三年來,在COVID-19的疫情下,第一線的醫事人員抵抗壓力、緊張、焦慮,孤單、委屈與害怕,支持臺灣度過疫情的衝擊。正如我們常聽到的:因為有他們負重前行,才有我們如今的歲月靜好。
完整的醫療團隊仰賴各職系間良好的溝通以及合作才能給予病人最完善的全人照護。
感謝所有在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對醫療、照護、醫事檢查等的熱忱與堅持,面對困難與障礙也不曾停下腳步,持續發光發熱,以專業為民眾的健康努力著。
在值得紀念及慶賀的日子裡,由劉建良院長率領院牧部同仁向所有默默在各領域中盡心盡力的同仁們獻上祝福與感謝,也讓我們向所有醫事人員說聲:「謝謝你!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