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相愛 一同領受上帝的豐盛恩典

文/編輯部

馬偕專校承繼馬偕博士醫療、教育、服務、福傳的精神,寒暑假皆會舉辦偏鄉服務隊或協助教會辦理福音隊。其中歷史最悠久的莫過於自民國83年起,每年寒假至南投縣仁愛鄉武界部落服務的「武界社區服務隊」,至今已經舉辦29屆。

武界部落屬於布農族,全村約200戶,大部分以務農維生。起初,當時的校牧發現這個地區未有醫療資源,因此決定每年寒暑假到當地提供簡易的醫療服務和居家環境整理,並向全校師生募集資源以幫助當地家境最困頓的家庭。

現今,武界部落的醫療、物資與教育狀況早已較當年改善許多。因此,除了原有的訪貧慰病關懷外,特地增加社區健康篩檢、高風險家庭到家護理關懷、老人日托活動帶領、兒童衛教品格營、簡易的頭肩頸部按摩、愛心專業剪髮服務等多元服務內容,不僅結合學校科系專長,更搭配牧者的關心與代禱,為當地住民帶來身、心、靈各方面的益處。

服務期間,當地教會不但提供服務隊很好的住宿空間,每天亦有會友代為料理三餐,甚至帶著夥伴們上山看日出並至菜園體驗摘菜樂趣。一來一往間,馬偕專校與武界長老教會建立起深厚的情誼。

去年寒假期間因疫情稍稍緩解,但口罩不離身、勤洗手仍為日常作業。經過評估,馬偕專校團隊在陳裕仁校長的全力支持下,用最謹慎的態度續辦服務隊,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及酒精消毒,出發前陳裕仁校長特地親自授旗並帶領所有隊員們一同祈禱。

帶著眾人的愛心、學校的專業資源,馬偕專校再度出發前往武界。當地教會與部落居民也很開心再度見面,彷彿「馬偕專校來訪一週」已成了當地的年度大事,30年維繫起來的好情誼,可見一斑。

「從來沒有人見過上帝,我們若彼此相愛,上帝就住在我們裡面,他的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滿了」(約翰一書四章12節)。我們給的其實不多,但獲得的恩典喜樂卻更大!在疫情依舊壟罩全球的陰影之下,我們衷心期盼下個寒假能夠再度上山,一同領受上帝所賜的豐盛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