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師自創曲 各職系齊聲錄製唱出抗疫心聲

文/編輯部

在瞬間天空降下大雨而我們被迫保持距離

連呼吸都如此的焦慮

擁抱你 變這時代的奢侈品


在疫情艱難的時刻,2020年,全台及世界各地均飽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醫師節當天發布由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劉映君作詞作曲創作「Promise(承諾)」,並由院牧部召集各職系同仁,齊心唱出抗疫的心聲,用十分特別的方式,為醫師節寫下不一樣的紀念與感謝。

包辦詞曲創作的劉映君醫師,平時即十分熱愛音樂,他表示,這首歌的旋律其實在一年多前就曾在腦海中跳出來,今年三月左右,正值疫情爆發之際,於是以抗疫的心情,很快的就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內,為腦海中盤旋已久的旋律填了詞。

醫療照護強調的是跨單位的團隊合作,為了突顯這首歌,院牧部排除萬難,讓各職系的同仁齊聚赴錄音室錄製,才能有如今的作品,透過歌詞反映了疫情之下時代的改變,也讓台灣醫療團隊互為支援的特色得以展現,唱出了許多期待與提振人心的鼓勵。


Promise

詞曲/劉映君

在瞬間天空降下大雨  而我們被迫保持距離  

連呼吸都如此的焦慮

擁抱你變這時代的奢侈品

是恐懼取代了氧氣  那白衣避之唯恐不及

不自禁人們開始反省 怎樣去面對下一個世紀

 

辛苦的付出everyday 也許暫時還看不到終點

被面具壓紅的那一張臉 只為了換你遲來的笑顏

I promise I will try my best 總會有撐過去的那一天

回頭看看擁有的這一切 多麼的感謝

 

I’m ready 但仍不安的心情  這一刻是否還有點猶豫

不確定怎麼戰勝這壓力  謝謝祢(你) 總是給著我勇氣

 

今天晴 默默流汗在眼睛  明天雨 澆不熄這片熱情

就放心 穿上一層層的繭衣

我確信 心不會輕易被隔離


歌曲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ePh93hUcyc

錄製團隊介紹

劉映君醫師、黃瑽寧醫師、游舜宇醫師、章筱羚醫師、謝姍珊護理師、石佳音護理師、斯拉兒‧歐亞護理師、蕭宇翔醫檢師、王柏崴管理師、班迅雷職能治療師、黃俊瑋呼吸治療師

感謝

攝影/陳盈如護理師

錄音/瓦器錄音室Geoffrey Han

                                                               馬偕跨職系團隊齊聲錄製抗疫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