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魂劇團心繫馬偕兒醫 活潑歌唱讓孩子忘卻煩惱

文/編輯部

馬偕兒童醫院病房今天下午充滿了活潑歡樂的氣氛。由團長寺田真實帶領,來自日本的「心魂劇團」,11月11日下午與五位團員一起到馬偕兒童醫院病房表演,吸引住院的大小朋友一起前往聆聽,度過一個歡樂的午後。

自從2015 年起,心魂劇團成員即利用自己的工作休假日,為台灣住院的孩子們獻上專業級的表演,今年是心魂第五年來到馬偕兒童醫院,此次特別由團長寺田真實設計了新的表演曲目。

寺田真實表示,生病住院的孩子,暫時無法前往世界各地旅遊,於是他希望能夠用代表不同國家曲風的音樂,讓孩子們隨著歌聲與舞蹈,猶如造訪世界各地,讓心靈敞開,也讓照顧的家長們暫時獲得一些喘息的機會。

時而歡樂、時而高亢的歌聲,配合豐富的舞蹈,現場參與的醫療團隊成員也跟著一起打拍子,在熱鬧溫馨的過程中,孩子們開心的互動、一起合唱、一起隨著音樂的韻動搖擺,更是讓劇團成員印象深刻,而團員們賣力的表演,也為午後的兒童病房帶來溫馨的印記,讓來自日本愛的溫度持續留在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