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用藥資源中心 核心寶寶創意演出

為宣導正確的用藥觀念,落實「正確用藥的五大核心能力」,台東馬偕醫院於七月十六日上午舉辦「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成立感恩禮拜、暨揭牌結盟記者會」。
會中由張冠宇院長及呂喬洋局長在大家的歡呼中為資源中心揭牌,另與花東地區包含花蓮國軍總醫院在內的11個單位舉行結盟儀式,一起為民眾的用藥安全把關。馬偕藥劑師扮演正確用藥的五大核心寶寶,表演創意宣導短劇,生動活潑的演出引發民眾一陣陣的笑聲,也進而認識正確用藥五大觀念。
台東馬偕醫院藥劑科主任馮靜修表示,台東地區老年人口比例偏高,罹患慢性病的人數日愈增多;許多老人又因用藥知識認知不足,常常用藥錯誤,不但增加醫療的支出,對於健康更是一大傷害。
因此台東馬偕極力爭取衛生署補助,成立東區的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主要目的是希望結合東區的醫療院所或健保藥局的藥師,並培育正確用藥輔導的志工,藉著群體的力量,能深入東部的各個地區,宣導正確的用藥觀念,落實「正確用藥的五大核心能力」,促進民眾的健康。
五大核心能力有:看病時應向醫師說清楚、領到藥品時應核對清楚、清楚用藥方法時間、做身體的主人、與藥師醫師做朋友。
在馬偕醫院藥劑科的藥物諮詢室,有多位藥師在場可提供專業諮詢服務。更設立了民眾專屬的電腦、印表機,讓民眾查詢相關藥物知識,也放置許多藥物衛教單張,供民眾索取,歡迎民眾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