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嚐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我嚐到前所未有的幸福

六月二十九日,馬偕淡水院區開刀房護理師邱婉瑄在三光長老教會受洗了。

婉瑄說,在沒有認識主之前,自己是個沒有喜怒哀樂、心中只有仇恨與憤怒的人,與家人互動情況不好,自己也常常覺得孤單、無助,在別人面前顯得冷漠,無法與人建立親密的關係。因為心中帶著仇恨與憤怒,自己變得憤世忌俗;因為成長過程的不順遂,自己往往用負面的心態去對待周遭的人事物,甚至為了忘記心中的痛苦,而做出傷害自己的事。知道自己心靈生病的婉瑄,卻因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使得仇恨與憤怒日漸茁壯,損壞自己的心靈。

五年前到馬偕醫院任職的婉瑄,剛開始只是隨著醫院的禮拜時間,聽聽院牧部的同工唱詩歌或是分享上帝的話語。直到二○○七年九月,婉瑄發現自己聽詩歌時會哭泣,而且在發自內心的哭泣後,心靈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平靜。

更令婉瑄驚喜的是,自己可以再度打開心房,接納怨恨了二十年的父親,甚至有去愛、去關心父親的想法。因為上帝的賜予,婉瑄有充沛的愛能夠付給家人,也因為有了愛人的心態和能力,婉瑄從中獲得更多的喜樂、平安以及安全感,享受愛人與被愛的感覺。

剛開始,婉瑄一直不懂,為什麼在面對十字架時,祂使自己有一種很溫暖、被接納的感覺。不管曾經犯下什麼過錯,她知道自己都會被祂所接受。現在的婉瑄深刻的認識主之後,她說:「我很愛很愛上帝,愛祂甚於一切,因為祂使我得著智慧,使我回到小時候去面對那時的我。」她也告訴自己,不要因為父母的軟弱而影響自己,要寬恕父母軟弱與無心的行為,因為他們從未得到來自於上帝的愛。

婉瑄欣喜的說,自己變成有感覺的人了,自己過去最渴望的,就是成為一個對事物有所感受、心中充滿回憶的人。因為擁有回憶才能與大家分享,那怕是開心或不開心的事,因為有一顆感動的心使得自己對所有的人事物有了感受,而這感受成了與人分享的內容,也成了自己最珍貴的回憶。

婉瑄衷心的感謝上帝,因為祂不斷地賜下應許與祝福,調整家中成員的生活心態,讓家人的互動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奇蹟。『一人蒙福,全家必蒙福』,這是主給予祂的兒女的應許。現在的婉瑄覺得自己擁有一個幸福美滿又安康的家,這一切都要感謝主,讚美主,並將這份榮耀獻上給最敬愛的主耶穌!希望您也可以從婉瑄的故事中,感受到主的愛與溫暖。

代禱事項

☆為董事會及蔡正河院長所帶領的領導團隊,讓他們合一,成為彼此的信心伙伴,一起率領馬偕人為主成就大事。

☆為更多人來參加禱告會禱告,求神興起代禱的勇士為醫院的屬靈復興禱告。

☆為今年度的全院靈修會順利完成獻上感謝,懇求神繼續引導所有參加的人更知道如何倚靠神來自我照顧,並為那些願意更認識神的人禱告。

☆為台北和淡水院區11月開始的慕道班禱告,求神吸引渴慕的人。

☆為醫學院的籌設及人員的招募,求神在這過程中掌權與保守,並為所有醫學院的同仁禱告,讓他們在面對新的處境時充滿信心與有上帝的眼光。

☆為馬偕樓十月及十一開始延長門診時間的診別禱告,為醫師、護理人員及所有因延長時間而影響到工作時間的同仁代禱,求神紀念他們的辛勞。

☆為所有一邊進修一邊工作的同仁禱告,求神賞賜給他們足夠的智慧與體力。

☆為所有的招考,求上帝自己預備合祂心意的人並為新進人員的訓練與適應。

☆為所有在工作中比較容易受傷的員工禱告,求神成為他們的保護。

☆為你所知道的那些正處於困境或病痛中的馬偕人,以及你所關心的病患代禱。

☆為台灣百姓的心靈健康禱告,求神幫助我們建造一個真誠的台灣社會,也讓真誠的美德在馬偕醫院帶來影響力。

邀請~歡迎您來參加禱告會

淡水院區

生命活泉禱告會:每週一、三、五早上7:30~7:50,於安寧示範中心二樓小禮拜堂。

敬拜禱告會:每週三中午12:00~13:00,於馬偕樓四樓第五講堂。

台北院區

禱告會:每週一中午12:30~13:30,在福音樓九樓第四講堂。

禱告是不限時間和地點的,而是一個立志與感動,更是對神恩典的回應,邀請您一起舉起禱告的手。

如果您需要我們為您或您的單位禱告,可洽院牧部–

台北院區:慈芬(分機2006)(e-mail: tsyrfen@ms1.mmh.org.tw )

淡水院區:恩慈(分機2184)(e-mail: entzu@ms1.mmh.org.tw )

您也可透過e-mail和牧師作信仰與心靈的對談–

台北院區:彭榮恩牧師( alanpeng@ms1.mmh.org.tw )

淡水院區:吳雅莉牧師( wuyali@ms1.mmh.org.tw )

《取材自禱告運動電子報2008年10月號,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