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運動

喜樂恩典夠我用

七月廿七日,來馬偕任職五個多月的淡水社會服務課社工員張嘉蘭姐妹,在蘆洲長老教會受洗了。過去沒有接觸過基督教信仰的嘉蘭,如何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決定受洗呢?嘉蘭是在二月十八日馬偕樓正式啟用營運的那一天來到馬偕,她形容那一天她所經歷的奇景。

她聽到很多員工在問,馬偕樓要怎麼走,而且也有人問她這個問題,當然她不知道馬偕樓是什麼,更不知道那一天對馬偕人的意義。嘉蘭心裡覺得很有趣,後來才明白,原來那是馬偕樓的第一天,也正是她來馬偕的第一天,但她沒想到自己的生命會因此改變。

開始上班後,嘉蘭開始參加星期二的員工大禮拜。禮拜中,聖歌隊所唱的師歌常令她非常的感動,好像歌詞在對她說話一樣。這也讓嘉蘭有了來參加聖歌隊的想法,於是從四月份開始,嘉蘭正式加入聖歌隊的練習。很奇妙地,詩歌的歌詞讓嘉蘭很有感覺,讓她倍感溫暖與安慰。

另外,同事的關心以及院牧部同工的關懷與禱告,都讓她感受到馬偕醫院真的在實踐愛的使命。她也看到其他單位同仁對於病人的照顧,或許愛並不是完全,但她真是感受到上帝的愛透過馬偕人在馬偕醫院正在流動著。由於家住三重,到蘆洲長老教會只要十幾分鐘的路程,剛好社會服務課的同事心一過去在這個教會聚會,心一就聯絡教會小組邀請嘉蘭來到教會並參加社青的小組聚會。漸漸地,嘉蘭感受到教會肢體之間彼此的關心與愛,使嘉蘭固定地參加聚會。一次的小組聚會中,在禱告時一位姐妹有感動要為嘉蘭禱告,於是她走到嘉蘭的旁邊,一隻手按著嘉蘭的肚子禱告,求神讓嘉蘭從她的腹中說出方言禱告。

結果那天回家後,嘉蘭安靜自己,她坐下來在讀聖經前先禱告,沒想到她竟然開始說方言。嘉蘭非常地激動,並淚流不已。嘉蘭很確定那是從神來的,因為她感受到神對她說,這是神要見證祂與嘉蘭同在。在嘉蘭過去的成長經驗中,父母是虔誠的佛教徒,也加入慈濟,家中電視打開就是大愛頻道。而嘉蘭自己並沒有在意這個信仰,卻是非常喜愛算命。她渴望被愛,於是到處找算命師問感情,當算命算出一個對方可能出現的時間以及對方的樣子,嘉蘭便期待對方的出現,而且在時間快到前,便再找另一位去驗證上一位算的準不準。

受洗後,嘉蘭更多地經歷到禱告的力量,還有為別人禱告的喜樂和感動。有一位小組中的姐妹表示,最近在作禮拜時頭就很痛,想吐,很想離開。就在八月十七日教會的崇拜中,這位姐妹坐在嘉蘭旁邊,嘉蘭心裡感動要為這位姐妹禱告,於是嘉蘭便伸出手放在這位姐妹的背部,溫柔地給予安慰,嘉蘭對她說:「神必保守妳,要有信心,勝過撒但的引誘。妳不孤單,神厚厚的愛包裹住妳心的破口,並注入主的愛。要深深相信祂的愛。」後來這位姐妹跟嘉蘭說,其實在嘉蘭為她禱告前,她心裡有很深的孤獨感,正想著真希望有人這時伸出手來為她禱告,沒想到上帝就感動了嘉蘭,而嘉蘭也回應了這個感動,成了這位姐妹的天使,也成為上帝祝福的出口。這樣的恩典與生命的喜樂,你也可以擁有。願嘉蘭的經驗成為你的祝福!

代禱事項
為董事會及蔡正河院長所帶領的領導團隊,讓他們合一,成為彼此的信心伙伴,一起率領馬偕人為主成就大事。
為八月十六日順利舉行完畢的經營策略期中研討會獻上感謝,求神讓我們所籌劃的策略走在祂的旨意裡,以使我們傳道醫療的使命可以藉由每個策略所開展的行動計畫得到正向果效,並使我們行走在其中時,靠主得勝有餘。
為新上任的主管和該單位,在變動與適應中體驗上帝的同在。也為卸任的主管代禱,求神紀念並祝福他們的貢獻與辛勞。
為醫學院的籌設及人員的招募,求神在這過程中掌權與保守。
為今年度的全院靈修會(9/5-6、9/19-20、10/3-4、10/17-18)禱告,求神讓所有參加的同仁在其中得到幫助並與神相遇。
為安寧教育示範中心31病房之功能提升癌症安寧推廣病房禱告,求神保守並帶領所有人員在這當中的適應,並因為這個改變使醫院的全人照護模式更完備。
為淡水院區馬偕樓MI-B已於八月一日順利啟用感謝、檢驗科辦公室整修完工及順利搬遷,並於九月十日舉行啟用感恩禮拜禱告,求神透過這些單位帶給病人更好的醫療照護。也為所有同仁禱告,求神加添給他們智慧與能力。
為馬偕樓啟用後,護理單位許多的招考和新進人員的訓練與適應。
為最近剛受洗的員工代禱,求神繼續帶領他們的信仰旅程。(1)淡水社會服務課張嘉蘭社工員7/27於蘆洲長老教會。(2)台北婦產科5F病房陳淨宜護理師6/22於富錦教會。
為你所知道的那些正處於困境或病痛中的馬偕人,以及你所關心的病患代禱。
為自己學習從安靜禱告中得著上帝滿足的喜樂禱告。

邀請~歡迎您來參加禱告會淡水院區
生命活泉禱告會:每週一、三、五早上7:30-7:50,於安寧示範中心二樓小禮拜堂
敬拜禱告會:每週三中午12:00-13:00,於馬偕樓四樓第五講堂
台北院區 禱告會:每週一中午12:30-13:30,在福音樓九樓第四講堂

禱告是不限時間和地點的,而是一個立志與感動,更是對神恩典的回應,邀請您一起舉起禱告的手。如果您需要我們為您或您的單位禱告,可洽院牧部──台北:#2006慈芬 tsyrfen@ms1.mmh.org.tw
淡水:#2184恩慈 entzu@ms1.mmh.org.tw

您也可透過e-mail和牧師作信仰與心靈的對談──台北:彭榮恩牧師 alanpeng@ms1.mmh.org.tw
淡水:吳雅莉牧師 wuyali@ms1.mm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