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事上忠心

文/林宜萱

在媒體上不時會看到有關跌倒而導致意外的消息,依照個人的健康狀況也有不同程度的意外。助人為本的醫院,的確很需要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一些關心。
在淡水竹圍有住了一陣子,並也有參與過醫院的志工活動。這次也因著這次的徵文活動有機會去觀察了一下醫院有關預防跌倒的措施,我看到除了走廊上有設置扶手,病床也有護欄,並在病房浴室有鋪防滑地板等等的基本防護。
但如遇到雨天的特殊狀況就麻煩了,因為進來民眾身上的雨水會造成地板的濕滑,更增加跌倒的機率。進來有幾次,我在雨天的時候進出醫院,注意到在雨天的時候,有服務人員在門口協助到院民眾套傘套,這樣一來就可以大大的降低地板濕滑的意外發生。很多場所都有提供傘套的服務,但是從主動為人服務的舉動中,我看到在小事上忠心的態度,相信醫院在大事上也忠心,做神的好事工。
有很多意外是世人無法預料的,但做好每個人的安全是大家都希望的,並如果做好跌倒預防,一來可以減少傷害,二來也可以減少就醫的機率。在此也感謝常常注意地板狀況的清潔人員或服務人員,你們的快速服務幫助了許多人,謝謝!

此篇為《2013年病人安全我會應徵文活動》佳作
評審意見:主題設定佳,用字淺顯易懂,文章平順,由小事件看見醫院之用心,很貼切,若能有更多深入的觀察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