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安全我會應」徵文活動辦法

一、主題:
為響應醫策會100年度病人安全週─病人安全我會「應」活動,並促進病人及家屬對病人安全的瞭解及參與,舉辦手術安全徵文活動,任何關於在門診就醫前或手術前之「3應」,包括「回應」醫護人員的問題、主動「反應」特殊狀況及「響應」病人安全活動,及任何對本院就醫安全的感受、祝福或期待。

二、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

三、活動形式:
(一)參加對象:一般民眾
(二)徵文主題:任何關於在本院所屬院區接受醫療服務或因探病而至本院時,對於本院病人安全之事項的努力,寫出個人的想法、經驗與感受。
(三)徵文辦法:
1.字數:800至1500字
2.稿件形式:
a.請用有格稿紙書寫(請書寫工整勿潦草)或以電腦打字(附帶電子檔案),列印於A4紙張(請勿以影印本參加)。
b.一律使用全形標點符號,不可擅加不必要之空白。
c.請於報名表上詳實填寫個人資料及簽名。

四、獎金(已含稿酬,日後刊登不另計酬):
第一名:獎金3000元
第二名:獎金2000元
第三名:獎金1500元
佳作(數名):1000元

五、評選:
1.所有應徵稿件均密封處理,分初審、決審二階段評選。
2.主辦單位馬偕紀念醫院有權決定審理程序、結果及對外公佈得獎名單。
3.比賽結果將公佈於馬偕紀念醫院網站。

六、注意事項:
1.參加作品須依照規格繳交,所有得獎作品將收錄於馬偕紀念醫院相關刊物,並做為美化醫院公共區域之用,凡經刊登,仍需經編輯做必要之潤修。
2.作品須未曾於任何刊物發表,且不得同時參加其他比賽,亦不得抄襲他人或妨害他人著作權,凡違反以上情事,一經查證屬實,即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金,並公佈之。
3.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有印刷、複製、刊登、展覽及出版等權利,上列權利不另致贈酬勞。
4.參賽作品不論入選與否均不退件,同一參賽者得獎作品以一篇為限。
5.參選者請於報名表上詳載個人資料及作品相關說明,作品稿件上請勿書寫或印有作者姓名及任何記號。
6.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

七、投稿方式:
1.郵寄投稿作品電子檔案、填妥親筆簽名之報名表,以書面郵寄方式投稿。
2.投稿請註明「參加馬偕紀念醫院病人安全我會應徵文活動」。寄至:104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92號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室公共事務課 收

八、洽詢電話:(02)2543-3535分機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