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見證~天上的父

■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蘇正煌

曾經是絕對無神論者的我,現在可以坐在禮拜堂內平靜的聆聽講道、參與小組聚會,我想這就是莫大的恩典。感謝主。
遙想四十年前的早晨,我正是精神抖擻,整天好奇於新事物的小朋友,感謝主的安排,家旁就是一座浸信會基督教堂,教堂附設幼稚園是我的快樂天堂。每天早晨在南方高雄傾灑一地的溫暖陽光中,小朋友們舉行晨間升旗典禮。
那時我的幼小心靈總是充滿著幸福與好奇,幸福的是我知道母親正在教堂旁家中頂樓注視著我,只要一抬頭,就會有滿臉的慈愛投注向我;好奇的是斯文的高牧師先生,每每殷殷解釋一位有大能力的「天上的父」也同樣關愛我們。回憶那段幼年歲月,雖然懵懂,但總是構成我生命中無法抹滅的記憶。
退伍後,在學長的帶領下,資質平平的我有幸進入長老教會系統的馬偕醫院工作,忙碌之餘也接觸周遭的宣教傳福音,也常思考人生的意義。雖然心中亦存在來自幼年時期經歷的那位「天上的父」,但不免覺得個人所有的腳步及成就僅來自於努力,凡事努力獨善其身即可。所謂的「天上的父」可能是一種哲學層面的思想,甚至僅是一種脆弱者的心靈寄託。兩股思緒時時激盪心中。
經歷數年旅外生活返院服務後,工作之餘在科內洪大川醫師的引領進入雙連教會的讀書會,我接觸到不同於工作領域的朋友們;驚訝於在士農工商中,有著這麼一群意志堅定、熱心傳福音的人們。雖然各有成就,但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們的頭銜並非名片上的老闆、經理或總裁,而是只有唯一一個──「上帝的僕人」。這力量驅使我進一步接觸教會、認識聖經,復活節受洗,並了解傳福音的重要。
如今慈母遠去、朋友各分東西,一路接受邏輯訓練的我尋尋覓覓屬靈的生命,終於粗識原來真理就存在離我不遠處,所謂「竟日尋春不見春……春在枝頭已十分」。
希望在主恩滿滿的春日時節中,做一個快樂的主內僕人,和同仁們一起成就人生的另一個起點。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