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希望 健康飛揚 五峰鄉健康嘉年華

「擁抱希望,健康飛揚─五峰鄉健康嘉年華」於5月7日在五峰鄉體育館舉辦,活動現場動員將近10~12位醫師及15~18位護理人員、行政人力為24~28位,就是希望從幼兒到老人不分男女皆獲得健康服務。
新竹分院重視偏遠地區的居民,深入新竹縣五峰鄉各山區部落,進行衛生教育宣導及預防保健活動。
「五峰鄉健康嘉年華」活動由北區健保局、縣衛生局指導下,由新竹馬偕醫院與五峰鄉公所、五峰鄉衛生所等單位共同舉辦,活動當日提供免費基礎眼睛健康檢查、肝炎篩檢(抽血及超音波)、子宮頸抹片、肺結核X光檢查、口腔檢測、co2檢測等多項醫療診療服務。
偏遠地區由於交通不便與社會資源不足,各項醫療資源普遍缺乏,而眼科資源更不例外,台北城南、城東、大安、百城扶輪社有感於此,特別在活動當天捐贈電腦驗光機、裂隙燈、電腦眼壓等儀器給予新竹馬偕醫院,以提供偏遠地區更完整之醫療協助。
活動中藉由不同型式健康活動來進行社區健康概念宣導與培養民眾重視健康的態度,而活動也在約320位鄉民踴躍參與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