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候三年的受洗禱告

■台北婦產科門診護理師梁慧敏

2005年12月我兒子的乾媽邀請我參加教會的聖誕主日,那是我第一次進入教會,從小在傳統拜偶像家中長大,根本不認識耶穌,很慚愧的,在醫院工作快二十年了,卻一直把「做禮拜」當成是主管的命令,能逃避就盡量逃避。
現在才明白原來神早已在萬人中揀選了我,而且把我擺在奉祂的名所設立的醫院服事,我是何等的幸福。
感謝主!當我第一次參加主日崇拜,聖靈就大大充滿,記得那天牧師在台上講道,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的敲進我的心坎,上帝彷彿就是在對著我說話,我在台下哭得悉哩嘩啦,淚流滿面,兒子乾媽在一旁紅著眼眶緊緊的擁抱著我,當時我不懂這就是聖靈感動,先生還以為我們兩個女人發了甚麼事,之後,我就特別期待星期天的到來,因為可以上教會。

帶著孩子就醫
當時我的大兒子剛上國小,見過他的同事都領教過他的調皮搗蛋,學校老師多次向我反應:你的小孩常常喜歡動來動去、上課愛講話、老是坐不住、注意力無法集中,很難教,當時我第一個反應是:很正常吧!男生都比較活潑調皮啊!哪有甚麼問題?後來先生提醒:要不要給醫生看看?我心裡還想:「反正自己在門診工作看就看啊!」所以我就幫兒子掛了劉惠青醫生門診,經過一連串的評估,劉醫師告訴我:「慧敏姐,嘉宏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喔!」
我當時雖然無法接受,也只能乖乖配合劉醫生,開始給兒子吃藥,並且帶兒子上遍了所有職能治療與體能治療的課程,兒子吃藥及治療的效果相當的好,好到過頭了,原本一個活蹦亂跳的小男生,一下子變的無精打采,整個人沉默不語,問他話也愛理不理的,而且食慾超差,甚麼都不肯吃,體重直線下降,問過劉惠青醫生才知道全是藥物的副作用,那時候我還不懂禱告的力量,更不知道 神醫治的大能,此時兒子乾媽又告訴我:「帶他一起來教會」奇妙的事發生了!

參加兒童主日學
嘉宏參加兒童主日學時,居然可以安靜的從頭聽到尾,而且不需任何的藥物,直到今天嘉宏四年級了,我沒有再給他吃過任何藥,頓時我明白了:耶穌受的刑罰使嘉宏得平安,耶穌受的鞭傷使嘉宏得醫治,除了這萬王之王,誰有這種力量,這時受洗的念頭在我心中灑下了種籽,於是我開始學習禱告。
我家住在八里,當時不懂到和平東路靈糧堂要怎麼搭車,每次聚會總得依賴先生開車載,剛開始先生還算配合,只是他載我和兒子到門口後,就自己去逛建國花市、光華商場,逛了幾個月愈逛愈沒意思,家裡該買的東西都買了,他就不載我去教會了,當時我也不敢多說甚麼。
不能去台北靈糧堂,我就帶著兒子到八里長老教會聚會,參加2006年聖誕禮拜,當時慈芬爸爸、媽媽汪長老和鍾牧師、還有八里長老教會弟兄姐妹對我們母子非常照顧,相當感謝他們!只可惜台語的敬拜與讀經,叫我和兒子倍感吃力,兒子有時甚至完全聽不懂,於是我持續禱告,求主開道路!
同時我鼓足勇氣第一次向婆婆開口: 「媽,我可不可以受洗?」記得當時婆婆回答:「受洗?那是甚麼東西?要幹嘛的?」我聽了心裡好難過,又不敢違背她老人家,所有的苦悶只能對主說,不斷的禱告!
事隔一年,有回趁婆婆心情好的時候,我第二次心驚膽顫的問婆婆:「媽,我可不可以受洗?」這次婆婆則說:「那你是打算和妳老公一國兩制嗎?家裡祖先誰要拜?」一盆冷水澆在我頭上,心中更是天人交戰,痛苦萬分。

加倍的禱告
此時我以慕道友的身分,參加了2007年10月19日醫院在貢寮鄉九岸海景會館辦的兩天一夜的靈修會,寇紹恩牧師扣人心弦的講道,我又一次哭到不行,我記的很清楚,那天晚上的禱告會,吳雅莉牧師在台上呼召,我的淚水就像打開的水龍頭一樣,一發不可收拾,雅莉牧師、美玲、慈芬、恩慈等院牧部同工們,還有文衡、宜嬛、意嬪…好多好多同事,大家熱情的擁抱著我、陪著我一同落淚,大夥兒一起手拉著手,真誠的為我代禱,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我心中受洗的那顆芥菜種籽,就在那個時候悄悄萌了芽,我加倍的禱告。
2008年,又隔了一年剛好和2007年靈修會同一天10月19日,那天是星期日,我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去教會!去教會!我順服的到了教會,那天牧師講道的信息是:明光照耀,這次聖靈的光清楚明亮的照著我,聖經的話全跳到我眼前:「那受過痛苦的必不見幽暗,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賽九1,2)那我受洗的信心一下子全被堅固起來!這時教會姐妹也開始一對一帶領我讀聖經,每天主的話都光照我,祂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四17)接著神動工了!我報名了教會11月底的裝備課程,課中更加確信自己人生的目標:是要緊緊跟隨神!我迫切的禱告。

垂聽禱告
主是垂聽禱告的 神!很快的12月份 神就帶領我加入教會小組,小組的弟兄姐妹齊心為我禱告,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而且是大得無與倫比,就在隔天,我第三次膽怯緊張的問婆婆:「媽,我可不可以受洗?」這次她竟然說:「你老公同意就好啦!我都可以。」眼淚在我眼眶中打轉,幾乎說不出話來,只能短短的回:「謝謝媽!」隔天一早,我馬上打電話給小組長,請他幫我安排受洗約談,心中的感動已經不是言語所能形容,最令我感動還不只這樣,婆婆在我受洗的前一天晚上,把我叫到她房裡:「慧敏,明天媽有很要緊的事,不能去給妳送花,先跟妳恭喜。」
感謝主!2008年12月27日我正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為了這一天我整整禱告了三年!我們的 神不但是垂聽禱告的 神,更是賜恩典的 神而且是恩上加恩,因為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七7-8) 垂聽禱告的天父,一切榮耀歸給您!阿們。